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城北區:廣大黨組織共征集完成承諾踐諾事項1122項

2021年12月02日17: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2日電 (楊啟紅、張皓芃)近日,本網從西寧市城北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新聞發布會獲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城北區以“三個堅持”為著力點,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並取得階段性成效。截至目前,9大類17項為民辦實事項目、自我加壓新增22項重點項目全部開工,92項重點建設項目已全部開復工,40家深改責任單位制定方案(制度)104項。同時,堅持黨建統領,廣大黨組織共征集完成承諾踐諾事項1122項,廣大黨員干部共征集完成群眾微心願11583件。

2021年城北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張皓芃攝

堅持高位推動,強化組織領導方面,城北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作用,提前謀劃全區2021年為民辦實事重點項目,有針對性地征集生態環保、社會治理、安全生產等領域為民辦實事項目,定期聽取全區為民辦實事工作開展情況和重點項目推進情況﹔城北區各級領導干部分別到聯點村、社區和包保企業開展調研,廣泛傾聽民聲、了解民意,進一步梳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清單,著力破除群眾關心關注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截至目前,城北區各級黨政領導干部開展調研走訪200余次,累計領辦民生實事500余件。

堅持項目為王,補齊民生短板方面,城北區把社會關注高、群眾受益面廣的民生項目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確定了9大類17項為民辦實事重點項目、92項重點建設項目、自我加壓22項重點項目和104項自主改革創新項目,構建了“兩重一壓一新”全方位立體化民生實事體系。上述重點民生項目,包括衛生醫療、教育事業、健康養老、居民出行、重點優撫對象關愛幫扶、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老舊小區改造、政務服務便民化等,截至目前,9大類17項為民辦實事項目、自我加壓新增22項重點項目全部開工,92項重點建設項目已全部開復工,40家深改責任單位制定方案(制度)104項。

此外,陶昕學校新校區建成投用,新增學位3000余個,解決了北川區域新增適齡學生就近入學和附近學校大班額問題﹔城鄉一體化供水工程全面解決改善吧浪村、吳仲村、乙其寨村、汪家寨村、三其村5個村的安全飲用水問題和條件,3408戶20969位村民從中受益﹔吧浪村污水治理建設項目將該村生活污水納入城市管網,既解決了污水直排問題,也改善了湟水流域(城北段)水環境質量﹔老舊小區改造、村(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等項目陸續完工。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