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稅費緩繳為制造業中小微企業“添薪供暖”

王菲菲、陳貴龍
2021年12月02日09:3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自《關於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稅費有關事項的公告》實施以來,青海省稅務局全力抓好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稅政策落實,緩解企業資金壓力和經營困難,有力支持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的長期穩定發展。

緩稅政策出台后,青海稅務系統根據各地實際情況開展多維度政策宣傳活動,線上利用電話、網絡視頻、稅企微信群等形式開展點對點、一對一“精准滴灌”式宣傳輔導。線下按照責任到崗、責任到人要求,通過建台賬、開設綠色通道、劃分責任片區面對面上門輔導等方式加強政策宣傳,部分少數民族地區稅務部門提供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稅政策雙語服務,並指派民族稅務干部入戶開展政策宣傳,全方位宣傳舉措讓納稅人對緩稅政策應知盡知、應享盡享。

為統籌推進全省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稅政策享受的廣度和深度,青海省稅務局強化稅收大數據分析研究,動態調整完善制造業緩稅未享受數據提取需求,在提取全省制造業中小微企業有稅申報戶選擇“緩稅”及“不享受緩稅”納稅人清單后,對構成情況進行統計分析,將清單信息及時推送至納稅服務部門,精准指導基層有序開展數據核實工作,確保政策宣傳到位、落實到位。下一步,青海省稅務局將繼續從講政治的高度精准發力,推動制造業中小微企業政策落到實處,積極督導各地稅務部門持續開展符合條件的納稅人清單核查工作,對症下藥、精准施策,助力制造業中小微企業降成本、穩發展,促進青海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