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

平安產險“鄉風文明100行動” 打造“1+1+N”鄉村振興新模式

2021年11月30日17: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平安產險黨委牽頭在全國各機構落實“鄉風文明100行動”。 活動秉承長征精神,以黨建為紐帶,以“保險+”為依托,促進農戶增收、農業發展,助力新時代美麗鄉村建設,全力落實“扎根基層助力鄉村發展”的平安有溫度的金融服務。截至11月8日,平安產險“鄉風文明100行動”已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及直轄市,並將於近期實現100個黨建共建點建設目標。

平安產險“鄉風文明100行動”·海北站。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供圖

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全面參與並推進落實平安產險“鄉風文明100行動”。2021年5月,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發動平安基層黨支部、黨員、農險服務隊伍(農網)與鄉村基層黨組織開展黨建共建,支持鄉村黨組織發揮“領路人”作用,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2021年6月至9月期間,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覆蓋青海省7個州市轄區行政村,共計投入21萬元開展黨建共建“鄉風文明100行動”﹔2022年,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將持續推進“鄉風文明100行動”,建立300個黨建共建點,實現覆蓋全國各地市,與共建村黨支部搭建常態化交流體系,並深度挖掘涵蓋產業、民生的多樣化保險需求,研發完善保障體系,借助綜合金融優勢,落地健康醫療、環境治理等方面的幫扶舉措,助力“農村美、農業強、農民富”。通過“鄉風文明100行動”,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與各黨建共建村加強了與基層黨組織聯動,同時推出立足實際、服務群眾的有力舉措,建立更加完善的機制,為青海省農牧業發展提供優質的保險服務及風險保障奠定堅實基礎。

下一步,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將持續堅守保險初心,深入鄉村與青海省基層黨組織結對子,持續主動了解和滿足基層黨委、當地人民群眾保險需求,整合更多資源,快速推動“鄉風文明100行動”向全省各重點幫扶縣全面覆蓋,用保險能力、科技能力,為鄉村振興貢獻更大力量。(來源:平安產險青海分公司)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