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海東前三季度市場主體突破10萬戶

陳俊 羅珺
2021年11月26日09:5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受疫情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增大雙重影響,海東市市場主體呈現逆勢上揚態勢,前三季度新增市場主體1.45萬戶,同比增長13%,總量達10.2萬戶,突破10萬戶大關,佔全省的20.70%。

  今年以來,海東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服務方式,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市場主體呈現健康發展態勢,呈現市場主體總量持續增長,企業增長率較高﹔市場主體結構持續優化﹔中小型企業發展信心強、發展快、比重高,成為投資創業主力軍﹔產業結構持續優化,第一二產業增速較快等特點。三季度末,海東市場主體達106080戶,同比增長15.45%。其中,企業23690戶,同比增長20.86%。農民專業合作社6707戶,同比增長9.61%。個體75683戶,同比增長14.4%。數據顯示,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增速較快,個體工商戶發展比較平穩。市場主體仍然以第三產業為主導,但新增市場主體第一產業比重持續上升,第二產業比重相對穩定,第三產業中新型服務業有所上升,產業結構持續優化。農業市場得到發展壯大,主體數量全省佔比較大,這對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起到積極助推作用。

  據悉,前三季度,海東市共注銷企業6527戶,同比增長27.68%,個體工商戶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市場主體結構和注銷流程得到進一步優化。下一步,海東市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提供高效便捷服務,進而推動市場主體高質量發展,抓住關鍵節點和關鍵環節決戰第四季度。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快節奏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 為“雙碳”目標助力
  初冬時節,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塔拉灘上,遠望,數以萬計的光伏板縱橫排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風光”無限﹔近處,抓緊施工的機器轟鳴聲、富有節奏的打樁聲和現場工作人員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11月15日,位於青海省海南州總投資近415億元、裝機容量達640萬千瓦的9個新能源項目全面鋪開,標志著青海向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目標又邁出一大步。 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既是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擘畫的新藍圖,更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資源稟賦,探索符合青海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的新實踐。…
最新《青海省消防條例》已於11月起實施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楊啟紅)11月24日,本網從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最新修訂的《青海省消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據介紹,《條例》結合青海省消防責任落實實際,明確了政府、部門、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個體工商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村(居)委會,尤其是政府主要負責人、消防工作分管負責人和其他分管負責人的消防安全職責,健全了消防安全責任體系﹔立足青海省農牧業和宗教大省特點,緊盯基礎設施建設、消防宣傳培訓、火災隱患治理等重點,明確農村和宗教寺院火災防控要求,將火災防控經驗做法上升為法規﹔針對消防隊伍建設保障現狀,明確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專職消防隊、志願消防隊建設要求和消防救援人員優撫優待政策,強化了消防救援隊伍應急救援“國家隊”“主力軍”作用﹔結合電動車火災事故多發頻發特點,將違規停放電動車及違規充電行為規定為禁止性行為,明確警告或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行政處罰罰則,對電動車消防違法違規行為形成了有力震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