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全面解除防范區管控

2021年11月25日22:0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25日電 11月25日,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經省級專家組評估,報請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同意,即日起,西寧市全面解除防范區管控。

10月28日西寧市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為堅決果斷切斷市內疫情傳播,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印發新冠肺炎疫情社區防控方案》中三區劃分標准,經綜合研判,並報請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西寧市發布了4期指揮部通告,先后將興海路30號院等15個區域劃為封控區,把海湖新區綜合安置小區等18個區域劃為管控區,把城西區行政區劃范圍等5個區域劃為防范區。封控管控期間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核酸檢測、心理關愛、健康監測、必要生活醫療物資保障、環境消殺、垃圾分類清運、巡邏值守等工作。

至11月19日,西寧市15個封控區和18個管控區已全部解封解控,經省級專家組評估,報請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同意,11月25日起,西寧市全面解除防范區管控。

解除防范區管控后,西寧市將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重點抓好社區、重點機構、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等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快節奏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 為“雙碳”目標助力
  初冬時節,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塔拉灘上,遠望,數以萬計的光伏板縱橫排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風光”無限﹔近處,抓緊施工的機器轟鳴聲、富有節奏的打樁聲和現場工作人員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11月15日,位於青海省海南州總投資近415億元、裝機容量達640萬千瓦的9個新能源項目全面鋪開,標志著青海向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目標又邁出一大步。 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既是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擘畫的新藍圖,更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資源稟賦,探索符合青海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的新實踐。…
最新《青海省消防條例》已於11月起實施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楊啟紅)11月24日,本網從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最新修訂的《青海省消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據介紹,《條例》結合青海省消防責任落實實際,明確了政府、部門、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個體工商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村(居)委會,尤其是政府主要負責人、消防工作分管負責人和其他分管負責人的消防安全職責,健全了消防安全責任體系﹔立足青海省農牧業和宗教大省特點,緊盯基礎設施建設、消防宣傳培訓、火災隱患治理等重點,明確農村和宗教寺院火災防控要求,將火災防控經驗做法上升為法規﹔針對消防隊伍建設保障現狀,明確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專職消防隊、志願消防隊建設要求和消防救援人員優撫優待政策,強化了消防救援隊伍應急救援“國家隊”“主力軍”作用﹔結合電動車火災事故多發頻發特點,將違規停放電動車及違規充電行為規定為禁止性行為,明確警告或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行政處罰罰則,對電動車消防違法違規行為形成了有力震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