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動員部署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李延平
2021年11月25日08:5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西寧市動員部署促進就業和根治欠薪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大欠薪問題和欠薪隱患的排查力度,對排查出和受理的欠薪案件將採取非常規手段,及時足額清償欠薪,對於政府項目、國企項目欠薪一律實行零容忍。

  西寧市高度重視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對難以解決、久拖不決的復雜疑難案件,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實行領導包案制度,組成專案組,挂牌督辦,採取超常規舉措,一抓到底﹔對在行動期間頂風欠薪的,要運用好《條例》這一治欠利器,敢下重手,頂格嚴懲﹔對於政府項目、國企項目欠薪一律實行零容忍,一經發現,堅決查處。同時,將進一步加大欠薪問題和欠薪隱患的排查力度,對排查出和受理的欠薪案件要採取非常規手段,及時足額清償欠薪﹔對符合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的案件,及時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對符合納入“黑名單”的企業和人員,要做到“應納盡納”﹔對重大欠薪違法案件堅決予以曝光,實現聯合懲戒。加大根治欠薪工作正面宣傳力度,對各類新聞媒體以及網絡上反映的欠薪問題,及時了解掌握,快速核實處理處置,主動回應媒體關切,為專項行動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快節奏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 為“雙碳”目標助力
  初冬時節,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塔拉灘上,遠望,數以萬計的光伏板縱橫排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風光”無限﹔近處,抓緊施工的機器轟鳴聲、富有節奏的打樁聲和現場工作人員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11月15日,位於青海省海南州總投資近415億元、裝機容量達640萬千瓦的9個新能源項目全面鋪開,標志著青海向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目標又邁出一大步。 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既是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擘畫的新藍圖,更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資源稟賦,探索符合青海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的新實踐。…
最新《青海省消防條例》已於11月起實施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楊啟紅)11月24日,本網從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最新修訂的《青海省消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據介紹,《條例》結合青海省消防責任落實實際,明確了政府、部門、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個體工商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村(居)委會,尤其是政府主要負責人、消防工作分管負責人和其他分管負責人的消防安全職責,健全了消防安全責任體系﹔立足青海省農牧業和宗教大省特點,緊盯基礎設施建設、消防宣傳培訓、火災隱患治理等重點,明確農村和宗教寺院火災防控要求,將火災防控經驗做法上升為法規﹔針對消防隊伍建設保障現狀,明確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專職消防隊、志願消防隊建設要求和消防救援人員優撫優待政策,強化了消防救援隊伍應急救援“國家隊”“主力軍”作用﹔結合電動車火災事故多發頻發特點,將違規停放電動車及違規充電行為規定為禁止性行為,明確警告或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行政處罰罰則,對電動車消防違法違規行為形成了有力震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