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城中區這一宣講隊榮獲全國榮譽稱號

2021年11月22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22日電 近日,中宣部召開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表彰大會,西寧市城中區“蒲公英宣講隊”被中宣部辦公廳授予“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是全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基層理論宣講集體。

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申報工作開展以來,西寧市委宣傳部按照要求,廣泛發動全市各級黨組織積極開展申報工作,嚴格把關,並擇優推薦了一批優秀基層理論宣講集體代表,經青海省委宣傳部評選推薦,“蒲公英宣講隊”被中宣部評為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蒲公英宣講隊”自成立以來,不斷探索基層理論宣講工作新路徑,用群眾聽的懂、聽的進、接地氣的語言,針對群眾需求,靈活安排“宣講套餐”,將理論宣講搬出了會議室,搬到了居民樓院、村民廣場,通過“人物+故事+互動”等新模式,提升理論宣講效果,打通了理論宣講“最后一公裡”。截至目前,共開展基層理論宣講87場(次),受眾達13800余人(次)。

近年來,西寧市理論宣講工作始終把宣傳宣講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通過抓理論學習、領導帶頭、突出重點、創新形式、融會貫通等典型做法,在鞏固百姓宣講團、百姓話廊、文藝小分隊、河湟曲藝宣講團等已有宣講品牌基礎上,與時俱進,扶持和打造蒲公英宣講隊、紅色宣講團、社區樓院講堂、農村大喇叭、巾幗宣講、道德模范宣講、勞模宣講等面向基層群眾的新品牌,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和縣級融媒體中心以及“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作用,堅持面向基層、面向群眾,以百姓視角、百姓話語、百姓情懷,開展各種形式宣講活動,不斷提振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團結奮斗創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精氣神。據悉,自2017年以來,西寧市大通縣“百姓話廊”、城中區“蒲公英宣講隊”和城西區退休黨員安雲峰分別榮獲全國基層宣講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下一步,西寧市理論宣講工作將以此殊榮作為新起點,把宣傳宣講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聚焦群眾關注點,找准宣講切入點,持續抓好各級各類宣講隊伍建設,堅持在創新方法手段增強宣講感染力上下功夫,在豐富活動形式提升宣講影響力上下功夫,在拓展平台載體擴大宣講覆蓋面上下功夫,把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講清楚、講明白、講出真感情,引導基層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為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凝聚強大人心力量。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