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魅力新烏蘭

烏蘭:“科普大篷車”變身“防疫宣傳車”

2021年11月08日10:3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提高廣大群眾的防范意識,打好聯防聯控群眾基礎,保障群眾身心健康。近日,烏蘭縣教育和科技局聯合海西州科技局、海西州科協、天峻縣教育和科技局開啟“科普大篷車巡回宣傳疫情防控”流動宣傳模式,將防疫知識傳播到千家萬戶,為筑牢科學應對、群防群控抗疫工作防線發揮積極作用。

“科普大篷車”變身“防疫科普宣傳車”。中共烏蘭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供圖

“科普大篷車”變身“防疫科普宣傳車”,身披防疫宣傳橫幅,合理劃分區域和行車線路,深入烏蘭縣柯柯鎮、銅普鎮、希裡溝鎮主要街道以及東村、西村、都蘭河村等農村區域,通過循環播放音頻的方式進行疫情防控科普宣傳,宣傳時長達5小時,覆蓋人群約5000余人。在各疫情排查點、各鎮街道、社區等人口密集的場所,利用大篷車大喇叭巡回播放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識要點,向群眾發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識”宣傳資料5000余份,對個別聚集的群眾及時說服勸導,呼吁村(居)民積極接種疫苗,廣泛開展應急科普宣傳,提高科學防范意識。

“通過科普大篷車大喇叭廣播這種便捷、新穎的宣傳形式,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宣傳防疫知識,提高了廣大群眾的知曉率,保障了廣大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據烏蘭縣教育和科技局科技辦主任馬曉燕介紹,此次“科普大篷車巡回宣傳疫情防控”進鎮村(社區)活動,加大了疫情防控宣傳力度,將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傳遞到每家每戶,增強了村(居)民的防范意識,進一步筑牢了鎮村(社區)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來源:中共烏蘭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韓學英)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