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魅力新烏蘭

烏蘭縣:化身“五員”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年11月04日17:5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烏蘭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州相關防疫要求,統一思想行動,堅守崗位、沖鋒在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化身防控阻擊“指揮員”。烏蘭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壓實責任,積極行動,迅速應戰,先后召開縣級疫情防控會議26次,對全縣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各鎮各部門各單位積極召開疫情防控會議,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堅守崗位,深入一線網點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統籌、調度、檢查、督辦,切實做好指揮員,確保防控措施覆蓋到每個崗位、各個環節。

化身一線抗疫“戰斗員”。全縣各級黨組織沖鋒在前,組織動員黨員干部下沉一線,主動亮明身份,參與到公共服務場所、社區等基層防控工作中,主動承擔黨組織分配的工作任務,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區)“兩委”成員、駐村工作隊、黨員、志願者開展網格化包片機制,逐村逐戶上門摸排登記,准確掌握返鄉和外來人員的信息,對重點人員嚴密管控,按要求對其進行居家隔離,安排專人每天對其家庭成員測量體溫,細心了解他們生活狀況和身體情況,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

化身為民解難“服務員”。將疫情防控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主戰場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主陣地,採取建立黨員先鋒崗、劃分黨員責任區、組建黨員突擊隊等方式,使黨員、志願者等投身到各個網格中,加強輪流值班、應急處置、隔離保障和秩序維護等,嚴格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積極協調解決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及時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

化身防疫管控“排查員”。扎實做好大數據排查和推送協查,對中高風險地區來縣返縣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逐人建立檔案,嚴格開展隔離管控、核酸檢測、流調排查等工作。對縣域內火車站、汽車站、超市、餐廳等重點場所進行專項督導檢查,針對防疫物資儲備不足、掃碼測溫登記工作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及時督促整改,確保重點人員管控到位、不漏一人,做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截至目前,全縣共累計排查重點人群51人,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237人次,環境監測147份,結果均為陰性。

化身防疫知識“宣傳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州委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作為當前宣傳工作的頭等大事來抓,充分利用廣播、微信群、公眾號、出租車頂燈等宣傳平台,使用宣傳手冊、宣傳橫幅、短信、視頻等多種載體,認真做到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全覆蓋。同時,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守崗位,主動宣傳引導群眾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向身邊親友和群眾傳遞正面防控信息,提高全縣人民的防控意識,共同維護平安有序穩定的社會公共秩序。(來源:中共烏蘭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韓學英)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