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致廣大西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1年10月28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2021年10月28日,青海省西寧市新增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西寧市委、政府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激活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應急機制,及時進行研究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確保廣大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進一步保障您的身體健康,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我們倡議:

一、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請持續關注國內、省市疫情發展變化、中高風險地區調整情況及相關陽性感染者行動軌跡。近14天有過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或與確診病例行程在時間和空間上存在交集的人員,務必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疾控中心報備,如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向您了解情況,請如實告知並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盡快落實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拒不報備或不配合、妨礙疫情防控的,將依法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二、全面增強防范意識。堅持非必須不離寧,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和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城市和地區旅游、出差、探親訪友。如必須前往,要提前了解西寧市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及目的地疫情形勢及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程規劃,准備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護用品,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回西寧前,提前向單位和轄區報備,並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三、時刻不忘做好自我防護。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復雜形勢,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前往商場超市、賓館飯店、農貿市場、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等人員密集場所,自覺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做好體溫檢測、科學佩戴口罩、保持1米線等防護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除佩戴口罩外,還應盡量避免接觸公共用品、減少進食和飲水次數。

四、自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是健康第一責任人,要克服僥幸心理和與己無關心態,在日常生活中繼續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餐、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袖遮擋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盡量避免前往人員密集或密閉場所,做到合理膳食,保証充足睡眠,適量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居家常通風,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五、認真做好健康監測。您或您的家人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避免到不設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非定點醫療機構或一些小診所就診,要規范佩戴口罩並及時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並主動告知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疫苗。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符合條件但仍未接種的市民盡快完成接種,共同構建抗擊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七、保持健康心態拒傳謠言。堅持做到從官方權威發布、主流新聞媒體等正規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識,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不散播他人隱私,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避免不必要的焦慮和恐慌。

健康西寧,共同守護!親愛的市民朋友們,你們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力量,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儲備充足,確保您的正常生活不受大的影響﹔口罩、消毒液等醫療防疫物資及核酸檢測等醫療資源保障充分,全力守護您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您能主動調節個性化生活需求,適應疫情防控期間的生活條件,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貢獻。相信有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們一定能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1年10月28日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