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魅力新烏蘭

烏蘭縣醫保局“三重三確保”做好醫保征繳服務

2021年10月20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烏蘭縣深入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作為、多措並舉,堅持用心用力用情,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創新服務方式,扎實做好2022年城鄉居民醫保征繳服務工作,全面推動全民參保,確保城鄉居民應保盡保。

重組織,確保政策落地。在近期召開2022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征繳工作會議上,及時向有關部門、各鎮、各社區傳達文件精神和具體要求,對征繳任務、繳費標准、政府補貼、經辦流程、繳費時間、征繳方法等環節進行安排部署,進一步明確責任、細化任務、把握重點,切實增強做好征繳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通過強領導、明重點、聚合力、抓落實,全力推動2022年度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費征繳工作落地生效。

重宣傳,確保政策知曉。鑒於今年繳費時間、金額、繳費方式均有調整,為確保轄區居民及時知曉相關信息,烏蘭縣醫療保障局會同縣稅務局,充分發揮“小手拉大手”作用,專門研究印發《關於2022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征繳工作的一封信》,注明咨詢電話、重點注意事項等,讓群眾全面了解相關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群宣傳、發放宣傳頁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城鄉醫保政策的內容、目的及意義,讓符合參保條件的城鄉居民及時繳費,切實提高群眾的政策知曉度和參保積極性。

重服務,確保工作落細。烏蘭縣醫療保障局、縣民政局、縣殘聯等相關部門加強配合、通力協作,提前做好特殊群體資助和代繳工作,全力推進特殊人群參保。堅持以“打造人民滿意醫保服務”為目標,烏蘭縣醫療保障局積極與縣稅務局銜接,通過手機線上掃碼繳費改變傳統繳費,提高工作效率,優化辦事流程,讓群眾享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醫保服務。對使用微信、支付寶繳費存在困難的參保群體,積極引導參保人員持有效身份証或戶口本到農商銀行各營業網點醫保繳費專櫃進行繳費,同時,及時安排各鎮(社區)、稅務、醫保等工作人員具體負責繳費、登記、錄入工作,確保醫保征繳工作有序推進。(來源:烏蘭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