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

青海省首批大企業 《稅收遵從合作協議》正式簽訂

董潔
2021年10月20日09:0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18日,青海省首批大企業《稅收遵從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正式舉行。簽約儀式上,青海省稅務局與國家電投集團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和國家開發銀行青海省分行分別簽訂協議,約定雙方加強合作,共同防范風險,這也代表著稅企合作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

  據悉,稅企簽訂《稅收遵從合作協議》是青海省稅務局深入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抓實落細“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是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助推劑”。合作協議的簽訂,可以為大企業解決復雜性涉稅訴求、健全稅務風險內控體系、享受定制化納稅服務提供更為快捷、高效的通道,為構建稅企平等、合作、共治、共贏的新型稅企關系打下良好基礎,實現稅企合作共治共贏的良好局面。

  儀式上,青海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全省稅務部門在加強大企業稅收監管,防范企業涉稅風險,服務企業發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國家電投集團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稅收遵從合作協議》的簽訂是稅務部門對黃河公司稅收遵從意願和能力的高度肯定,樹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該公司將以此為契機,與青海省稅務局緊密協作,共同推動稅企合作邁向更高台階,為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和我省社會經濟發展、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