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社會

西寧綜合保稅區通過預驗收

解麗娜
2021年10月18日08: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西寧綜合保稅區(以下簡稱“西寧綜保區”)順利通過由西寧海關、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財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管局、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國家外匯管理局青海省分局等八個省級部門組成的聯合預驗收組的預驗收,正式進入國家級封關驗收的沖刺階段。

  2019年12月20日,國務院正式批准設立西寧綜保區,2020年8月15日全面啟動建設。目前,綜保區基礎和監管設施均已建設完成,並在西寧海關的指導下開展了多輪自查自糾和整改,已具備封關驗收條件。在當日的驗收中,聯合預驗收組聽取西寧綜保區基礎和監管設施建設情況,觀看匯報視頻,嚴格按照《綜合保稅區基礎和監管設施設置規范》對綜保區主(內)卡口、查驗中心、檢驗檢疫處理區、巡邏道路和圍網、綜合服務大廳等進行實地查驗。經綜合評審,認為西寧綜保區區域內的基礎和監管設施基本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綜合保稅區基礎和監管設施設置規范》相關規定,同意通過預驗收。

  驗收評審中,聯合預驗收組組長、西寧海關政治部主任柳陲提出,下一步西寧市政府要深入研究相關政策,推動綜保區新政落地見效﹔對標國際國內先進區域,結合西寧市產業結構,進一步明確綜保區發展定位﹔科學規劃產業布局,引進一批含金量高、帶動力強、輻射面廣的龍頭產業,提高全省開放型經濟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加強與海關等相關部門協調,不斷提升綜保區服務效能。副市長肖向東表示,西寧市將以此次預驗收為契機,突出問題導向,強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實,全力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盡快通過國家正式驗收。同時,將全面加快加工制造、研發設計、物流分撥、檢測維修、銷售服務“五大中心”建設,加快精准定向招商步伐,培育跨境電商、保稅名品展示交易等新業態發展,努力把西寧綜保區打造成青海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的高能級平台。

  據了解,西寧綜保區正式封關運營后,將著力發揮引領全省外貿經濟發展的引領、帶動、輻射作用,努力打造全省改革開放先行區、保稅加工集聚區、科技創新示范區、跨境電商引領區、服務貿易創新區。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