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沿黃九省(區)政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協商研討第四次會議在西安召開

多杰熱旦代表青海省政協發言

鄧生鵬
2021年10月18日08:3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沿黃九省(區)政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協商研討第四次會議在西安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出席並講話。陝西省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致辭。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副主席張文魁及沿黃九省(區)政協相關主席、副主席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和研討發言。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水利部、國家林草局、黃河水利委員會和陝西省政府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有關情況。全國政協及各省區政協人資環委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何維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沿黃九省(區)扎實工作、開拓創新,全力推進國家發展戰略實施,努力打造經濟社會發展的格局,穩步推進黃河流域協同發展,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取得明顯成效。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系列重要論述,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貫徹落實。要繼續充分發揮沿黃九省(區)政協協商研討會的優勢,加強區域聯動、深化交流合作、突出問題導向、開展民主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讓黃河真正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多杰熱旦在交流發言中指出,青海省堅定不移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建立五級河湖長責任體系,大力推進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步伐,黃河青海流域生態環境得到有力保護,綠色發展取得顯著成效,人民群眾滿意感不斷增強。他表示,青海省將積極落實何維副主席講話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規劃綱要》,著力打造生態文明新高地,扎實推進“四地”建設,不斷開創黃河青海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

  張文魁在研討發言中介紹了青海在強化水污染治理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面臨的困難問題,從加大中央財政轉移支付力度、建立流域橫向生態補償機制、加強水資源調配戰略工程建設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會議形成了《關於進一步推進黃河流域水土保持和水污染防治的提案》,將以沿黃九省(區)政協主席聯名提案的形式提交十三屆全國政協五次會議。會議決定,沿黃九省(區)政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協商研討第五次會議2022年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承辦。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