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母親河畔的中國】

灌溉土地10.65萬畝!拉西瓦灌溉工程穩步推進

2021年10月17日10:3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德10月17日電 (陳晶)“到目前,拉西瓦灌溉工程共灌溉澆水6012萬立方米,使貴德縣10.65萬畝土地得到有效灌溉。”10月16日,本網走進青海省貴德縣拉西瓦灌溉工程,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貴德縣今年年初開工建設的灌溉工程也即將完工。

拉西瓦灌溉工程。人民網 陳晶攝

青海省貴德縣拉西瓦灌溉工程是國家“十二五”支持涉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建設重點項目,也是青海省“四區兩帶一線”總體發展布局中黃河沿岸經濟發展帶重點水利建設項目和東部黃河谷地百萬畝土地開發整理重大項目之一。該項目的建設實施惠及貴德縣河陰、河西、河東、常牧、新街5個鄉鎮87個行政村8萬余人,改善並新增貴德縣南岸黃河谷地灌溉面積20.02萬畝(自流灌溉面積為18.72萬畝,提灌面積為1.3萬畝)。同時,項目共完成植樹造林8.74公頃,種草面積22.43公頃。

據介紹,貴德縣2021年初開工建設的8條提灌、2個退水及3條支渠即將完工,工程將全面實現貴德黃河南岸谷地從提水灌溉到自流灌溉的轉變,切實發揮改善生態環境、優化資源配置、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作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