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開展各類城鄉勞動力技能培訓10.83萬人次

2021年10月15日20:4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15日電 (甘海瓊、實習生趙悅)10月15日,西寧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西寧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推進情況。截止到2021年9月底,西寧市共撥付培訓補貼7279.46萬元,開展各類城鄉勞動力技能培訓10.83萬人次,已提前完成三年培訓10萬人次的目標。

據了解,2019年以來,西寧市以“提技能、促就業”為核心,聚焦鄉村振興、康養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等內容,把企業職工、城鎮失業人員、農民工、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等作為重點群體,採取有效措施,加大培訓投入,擴大培訓規模,大力開展職業技能提升培訓工作。

在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中,西寧市各縣區緊密結合當地實際,引導貧困勞動力參加各類技能培訓。其中,大通縣圍繞支柱產業及特色產業開展培訓,積極打造挖掘機、瓦工等勞務品牌﹔湟中區圍繞甘河工業園區、積極做好焊工、電工、起重機操作等20多個工種的培訓﹔湟源縣以打造文化旅游和美麗鄉村,開拓旅游市場和服務民間工藝產業為出發點,開展了“農家樂+創業”“丹噶爾”皮繡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培訓項目,使農村勞動力掌握了更多的靈活就業技能。鼓勵農村勞動力參加家庭服務業培訓,吸納更多的農村勞動力參加養老護理、月嫂、物業管理等培訓和服務,家庭服務業促進就業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下一步,西寧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繼續發揮職業技能培訓資金效能﹔支持職業院校開展補貼性培訓﹔密切跟蹤經濟社會發展、互聯網技術應用和新技術、新職業發展變化,組織培訓機構依據國家職業標准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培訓,確保三年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