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果洛

果洛州瑪沁縣“五個強化”助推機構編制核查開好局起好步

2021年10月15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機構編制管理,果洛州瑪沁縣周密部署、壓實責任,下好先手棋,從五個方面謀劃部署,以五個強化為要求,為全面落實機構編制核查工作開局謀篇。

強化組織領導。青海省第二次機構編制核查工作啟動以來,縣委編辦迅速行動,組織召開專題研究會議,討論機構核查的開展方式和工作步驟,擬定整體工作方向。並認真組織學習相關文件精神,及時向縣委編委主要領導匯報,迅速貫徹落實。結合瑪沁縣實際工作情況,及時出台了《第二次全縣機構編制核查實施方案》《機構編制核查工作小組及工作專班》,明確工作任務、完成時限和工作目標,確保下一步工作順利開展。

強化部門聯動。按照“省州統一領導、部門分工協作、各方共同參與”原則,做到相互銜接、密切配合、共同推進。加強與組織、財政、人社等部門密切配合、建立健全部門間協作配合機制,制定數據比對方案,明確比對方式、結果運用、安全防護,約束配合和信息共享機制,凝聚機構編制核查的向心力,為接下來的核查工作奠定基礎。

強化核查精度。先行制定核查工作圖表。根據全省實施核查工作的時間要求,實現“四清兩對應”目標,分別對單位自查、群眾監督、專項督察、整改報送、總結報告等實施環節的重要節點進行明確,精准把握核查工作任務進度。將每一項工作細化,重點標注每個階段目標任務,制作工作任務“十步走”圖表,精准指導核查單位開展相關自查,確保下一步工作進展順利。

強化業務培訓。第一時間組織學習上級機構編制核查工作方案,深刻領會機構編制核查對於研判形勢、加強管理、嚴肅紀律、服務發展等方面的重要意義。積極對接組織、人社、財政等部門,聯合召開第二次全縣機構編制核查工作動員布置會議,對瑪沁縣各單位核查專員進行業務培訓,厘清核查思路,掌握方式方法,為下一步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

強化基層減負。著重機構編制核查與統計、實名制數據報送、機構編制重要事項報告的統籌,堅決減輕核查單位負擔。要求不報不必要材料、不做表面文章,以實際行動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重點任務上來。優化調整年度統計、報告、雙隨機抽查等業務流程,最大限度減少重復環節,為下一步全面推進機構編制核查工作鬆綁減負。(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