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科教文衛

青海各級少先隊組織開展紀念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2周年主題隊日活動

董慧
2021年10月15日08:4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2周年之際,10月13日,團青海省委、省少工委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河西寄宿制學校舉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主題隊日省級示范活動,1500多名師生參加,173名少年兒童經過充分的隊前教育成為第二批新隊員。

  青海省各級少先隊組織以“10·13”建隊日為契機,深化少先隊組織教育、自主教育、實踐教育,引導廣大少先隊員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不斷增強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組織歸屬感。活動中,主辦方為新建中隊授旗,全體初一隊員重溫入隊誓詞。在黨史宣講展示現場,紅領巾講解員講述“黃河岸邊的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黨史小故事,全國紅領巾巡講團成員通過生動講解先烈事跡,鼓勵隊員傳承紅色基因,8名共青團員、少先隊員激情朗誦《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表達了紅領巾心向黨、爭做新時代好隊員的決心和信心。65名隊員和18個集體榮獲海南州2021年“紅領巾獎章”三星章,每一名少年兒童在爭章過程中收獲成長進步。

  連日來,8個市州少工委按照要求,組織隊員積極參與“紅領巾愛學習”網上主題隊課、觀看全國少工委主題雲隊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普遍開展主題隊日、中隊會、隊課、實踐體驗等活動1000余場,覆蓋少先隊員35萬余人次。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