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實施“螞蟻森林”公益造林項目初顯成效

何敏
2021年10月12日09:0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經過3年的精心實施,中國綠化基金會“螞蟻森林”公益造林項目在青海省的造林數量已達2000萬穴、共12000公頃,落實社會公益捐贈資金8076萬元,通過造林務工的方式吸納當地群眾參與項目建設,初步實現了荒山增綠、農民增收的建設目標。

  “螞蟻森林”公益造林項目是拓寬青海省林草建設融資渠道和吸引社會捐贈資金開展造林綠化的有益實踐。項目實施以來,青海省通過採取科學編制方案加強項目技術指導、創新管理工作打造高原精品營造林工程、強化監督檢查提高營造林質量等有效措施,確保了項目整體進度和建設質量。據了解,2019至2020年,海東市共實施“螞蟻森林”公益造林項目8400公頃,落實資金5986萬元,均於當年高質量完成並通過中國綠化基金會組織的第三方項目核查驗收。今年,按照“螞蟻森林”公益造林項目實施方案,青海省海東市互助、民和、平安、樂都4縣(區)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共種植檸條600萬穴、3600公頃,投資2565萬元。上述項目於今年8月經相關部門核查,面積核實率為100%,苗木成活率達到85%以上,符合設計要求,全面通過核查驗收。

  “螞蟻森林”項目實施以來,在綠化湟水兩岸,美化生態環境的同時,為項目區群眾增收提供了幫助,分享了生態建設紅利。通過造林務工的方式吸納當地群眾參與項目建設。據不完全統計,“螞蟻森林”項目投資的近三分之二用於種子採購和勞務支出,2019年以來,這一金額累計達到5000萬元。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