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社會

青海省加快推進無障礙環境和設施建設

董慧
2021年09月25日09:2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青海省殘聯獲悉,近年來,青海省高度重視無障礙環境建設工作,合力推進無障礙環境建設,不斷加強無障礙設施建設,無障礙設施覆蓋范圍逐步擴大、數量顯著增多,殘疾人、老年人以及全體社會成員共享經濟社會發展的條件穩步提升。

  統籌推進無障礙環境建設,在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和《青海省殘疾人保障條例》執法檢查、成立無障礙環境建設協調領導小組等基礎上,開展了無障礙環境市縣村鎮創建工作,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獲得“全國無障礙環境示范市”稱號。目前正在編制的《青海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將“不斷優化殘疾人無障礙建設環境”單列一章作專項部署。

  同時,全省各地堅持將無障礙設施建設同城鎮建設和市政改造相結合,分批對公共設施、服務設施、園林綠地、文化觀演建筑等既有公共建筑進行了無障礙改造,結合道路大修整治、小街小巷改造工程,對沒有設置盲道的人行道進行盲道設置,全省累計建設盲道2822.26公裡。目前,全省53個三級以上汽車客運站,各級機場、火車站無障礙設施齊全,西寧市公交集團公司運行無障礙公交車180余輛,並辦理免費乘車“愛心卡”8000余張,各類金融機構建設無障礙通道487個、愛心窗口692個,建設、改造無障礙公廁1028座,各類新建建筑全面普及無障礙設施,海湖新區、樂都區等新建城區,青海省科技館、大劇院、體育中心和西寧市市民中心等重點場館無障礙設施完善連貫。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