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兩岸企業家齊聚西寧共謀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24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4日電 (楊啟紅)9月23日,以“共享發展機遇 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的兩岸企業家共謀高質量發展論壇在西寧舉行。在大陸台商以及青海企業家代表百余人參加論壇,圍繞清潔能源、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生態旅游等產業合作及兩岸經濟發展進行交流研討。

論壇現場。人民網 楊啟紅攝

青海省委副書記吳曉軍在致辭中表示,青海正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著力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將以最大的誠意、最務實的舉措,為廣大台胞台商提供更多機會、更優服務、更好保障,推動青台融合發展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邁進。

據了解,近年來,陸續出台的“31條措施”“農林22條措施”等惠台利民政策舉措,同台灣同胞率先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幫助台商台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支持符合條件的台企在大陸上市,幫助台企開拓內需市場,台商在大陸發展的環境更好,投資大陸的勢頭不減。與此同時,青台交流交往不斷密切深入,經貿合作持續擴大。本次論壇宣傳新發展階段青海的政策機遇、產業優勢和資源特色,為促進兩岸企業家交流合作、支持台資企業來青海投資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論壇上,4位青台企業家代表發表主旨演講。隨后,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分別作推介。此外,青海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以下簡稱全國台企聯)、青海省青年企業家協會與全國台企聯青年工作委員會、青海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與台企創本普拉斯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分別簽署合作協議。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