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兩岸企業家共謀高質量發展論壇昨日在西寧舉辦

鄭思哲
2021年09月24日09:0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兩岸企業家共謀高質量發展論壇在西寧舉辦。此次論壇以“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邀請60余位青台企業家圍繞清潔能源、國際生態旅游、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等產業合作及兩岸經貿發展交流研討,共謀合作。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中共青海省委副書記吳曉軍,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出席並致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鳥成雲出席,省政府副省長張黎主持。

裴金佳代表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對此次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近年來,我們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推出“31條措施”“農林22條措施”等政策舉措,幫助台商台企在大陸更好更快發展。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台工作,積極落實各項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為台商台企來青發展提供良好環境。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將進一步加大對青海省對台工作的支持,與青海省委省政府一道共謀青海發展,共促兩岸合作。希望廣大台胞台商多到青海考察,發揮自身優勢,在清潔能源產業、生態旅游業、特色農牧業等領域投資興業。

吳曉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與會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吳曉軍指出,當前,全省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進“四地”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和台灣企業走進青海、融入青海,共享新時代發展機遇、共促青台高質量融合發展,共同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李政宏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本次論壇進一步加強全國台企聯與青海的聯系與合作,引領廣大台商參與到青海的高質量發展建設中來,為深化兩岸同胞親情、促進共同發展同心聚力、攜手前行。”

論壇上,四位青台企業家代表發表主旨演講。省發展改革委、省農業農村廳、省文化和旅游廳進行了主題推介。省台辦與全國台企聯、省青年企業家協會與全國台企聯青年工作委員會、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與台企創本普拉斯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分別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