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

【我為群眾辦實事】

民生銀行西寧分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金融知識進校園活動

2021年09月18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清朗金融網絡環境。9月17日,中國民生銀行西寧分行工作人員前往青海師范大學教育學院開展金融知識進校園主題宣講活動。

宣講現場。民生銀行西寧分行供圖

本次宣傳活動重點為大一新生介紹了警惕新型校園貸、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個人金融信息保護等與學生息息相關的金融知識。通過分享一個個典型案例、互動競答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識,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價值觀、信用意識及風險防范意識。

金融知識講座結束后,民生銀行西寧分行對學生進行了採訪,了解本次宣教活動取得的效果,把金融知識宣傳教育形成一種長效機制,不斷提升廣大師生的金融素養和風險防范能力。

宣講現場。民生銀行西寧分行供圖

此次金融知識宣傳活動,作為大一新生開學第一課,進一步讓大學生對校園貸、電信詐騙、個人征信、個人金融信息保護等方面的內容有更進一步的理解,對學生樹立理性消費觀念、從源頭上防范化解金融風險、保障自身權益發揮了積極作用。(來源:中國民生銀行西寧分行)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