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抓好黨史學習教育 讓稱多百姓得實惠

——玉樹州稱多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綜述

劉沛然
2021年09月17日17: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堅持高站位、謀在先、創新干、求實效,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全面動員,周密部署,統籌推進,強化督導,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迅速升溫、出新出彩。”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玉樹州稱多縣委高度重視,聚焦目標,努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謀劃、高質量推進、高標准落實。

強推進、強帶動、強服務、強實效,確保各項規定落實

對於地廣人稀、自然環境惡劣的稱多而言,黨史學習教育涉及的單位和人員范圍廣、類型多、數量大,情況復雜,讓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顯得格外重要。

查拉巾幗宣講隊正是稱多縣清水河鎮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的一支“生力軍”。這支由當地婦女組成的宣講隊以接地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黨史學習教育的目的、意義講給群眾,引導黨員干群傳承發揚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感黨恩、跟黨走的決心。

稱多縣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看得見、摸得著的服務,不斷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進一步增強黨和人民的血肉聯系。廣大黨員深入群眾,結合民意來聽,累計開展專題走訪調研30余次,通過調研摸清情況、分析症結、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的難點熱點問題,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體現學習成果,履職盡責,腳踏實地為群眾服務

“孔角村內有棕熊出沒!”近日,稱多縣公安局稱文派出所傳來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接到報警后,派出所立即出警,在發生棕熊傷人事件前,成功驅趕棕熊,高效率為牧民排憂解難,得到當地牧民們的稱贊。效率提升正是當地派出所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體現之一。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為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稱多縣各單位立足崗位辦實事,壓實責任求實效,切實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稱多縣各單位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結合實際制定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制定時間表、工作台賬,確保全縣“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到位。

同時,稱多縣聚焦鄉村振興、項目建設、基層治理等工作,建立黨員先鋒崗、責任區,推行設崗定責、承諾踐諾,開展黨員志願服務,切實了解群眾、務實解決實際困難,組織黨員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為身邊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下一步,稱多縣將進一步盡心盡力服務群眾,下最大力氣解決好人民群眾不滿意的事、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