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治多農牧區養老模式為青海養老服務創新提供經驗

2021年09月17日09: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實地觀摩治多養老服務工作開展情況。青海省民政廳供圖

人民網西寧9月17日電 (馬建輝)9月14日,青海省農村牧區養老服務觀摩會在玉樹州治多縣召開。當天上午,與會人員分赴治多縣幸福敬老院、治多縣社會福利中心等地,實地觀摩治多養老服務工作開展情況及養老服務機構消防安全標准化管理示范創建達標情況。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民政部門要以此次觀摩會為契機,加強橫向學習和交流,不斷創新工作思路,探索出適合本地實際的養老服務工作模式。要讓集中供養成為農牧區生活困難老年人的溫馨港灣,通過撤並整合、能力提升、優化管理等手段不斷提高養老機構服務質量。要把社會保障資金更多地匯聚到民生上,把政府購買養老服務資金用到老百姓的心尖上,最大限度地用好民生保障資金。

據悉,玉樹州治多縣委、縣政府多年來民生領域固定資產投資在財政支出中佔比超過80%。治多縣民政局在養老機構中創新採用“老少同樓”模式,在居家養老中引進本地社會組織上門服務,開創符合農牧區實際的治多養老模式,為老年人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化養老服務,獲得了農牧民群眾的認可。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