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立足新時代 推動新發展

中共青海省委黨校舉行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

2021年09月16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人民網 楊玥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 楊玥攝

人民網西寧9月16日電 (楊玥)9月16日,中共省委黨校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順利舉行,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出席並講話,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大會宣讀了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發來的賀信,以及《中共青海省委黨校關於授予關桂霞等同志建校70周年“突出貢獻獎”的決定》。

中共青海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 省社會主義學院)常務副校(院)長趙永祥表示,中共青海省委黨校在青海解放之初百廢待興時起步,在社會主義建設的艱苦歲月中砥礪前行,在改革開放的時代大潮中煥發生機,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代蓬勃發展。一代代黨校人,堅持“黨校姓黨”,忠誠黨的干部教育事業,在各個歷史階段較好地完成了干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和決策咨詢的光榮任務,今后,中共青海省委黨校將瞄准“一流紅色學府、新型高端智庫”目標,揚長補短,不懈奮斗,再譜黨校事業新樂章。

據悉,中共青海省委黨校從建校至2020年底,共舉辦各類培訓輪訓班約2,700余期、培訓輪訓學員約18萬人次。改革開放以來,累計登記各類科研成果8,500余項。近10年,中共青海省委黨校以直通件形式報送資政建言300余篇,領導批示率超過30%,完成了《青海社會發展層次研究》等省委省政府及有關部門委托課題230項。中共青海省委黨校培養了一批又一批治青理政骨干,為青海干部知識化、專業化貢獻了黨校力量。

此外,2015年、2021年兩獲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教學管理優秀獎”。2008、2009、2016年國家社科基金課題立項數名列全國省級黨校第一位﹔近十年,在第九至第十二次青海省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評選和首屆青海省科學成果獎評選中榮獲一等獎7項、二等獎8項、三等獎12項,其中一等獎獲獎佔比達到24.1%﹔2016年、2020年兩獲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優秀科研工作組織獎”……科研綜合實力持續增強,大量科研成果對青海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對黨的理論傳播、對社會思想引領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光影流轉七十年,前程似錦在眼前。大潮起處宜踏浪,東風正時好揚帆!青海黨校人將繼續把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作為主業主課,把黨員和領導干部作為教學培訓的主體對象,堅持不懈作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布道者”,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授業者”,作黨員干部黨性錘煉的“熔爐工”,教育引導廣大學員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