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實現課后服務全覆蓋

2021年09月15日15:4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15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青海省教育廳立足職能定位,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同教育工作實際有機結合,截至目前,確定為民辦實事重點事項33件,已解決重點事項10件,正在辦理23件。

據介紹,青海省教育廳聚焦“學有所教”,加大資金投入,促進教育公平。今年以來,全省落實各類教育項目建設資金36.65億元,支持新建改擴建幼兒園114所、義務教育學校195所、高中13所,建設校舍面積80.87萬平方米。通過強有力的項目支撐,優化了學校布局,擴充了教育資源,提高了就近入學保障水平,基本滿足了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和留守兒童就讀需求,進一步改善了寄宿制學校辦學條件,為推進青海省教育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另一方面,青海省教育廳聚焦學生健康成長,深入貫徹落實全國中小學“五項管理”工作部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后,青海省教育廳完善政策措施、從嚴治理校外培訓機構、積極推進課后服務工作、加強監督檢查四個方面抓落實,確保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有效減輕。其中,從嚴治理校外培訓機構方面,加大校外培訓機構貫徹落實“雙減”政策監管力度,確保不再產生增量﹔對西寧、海東兩地開展兩輪次實地督查,並進行隨機暗訪,查處取締“黑機構”83個。積極推進課后服務工作方面,各地各校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落實“一校一案”制度,秋季開學實現了全省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后服務全覆蓋。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