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協圍繞“西寧湟水國家濕地公園建設情況”開展委員活動日

鄭思哲
2021年09月09日09:1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6日,青海省政協組織部分住青全國政協委員和省政協委員,圍繞“西寧湟水國家濕地公園建設情況”開展委員活動日。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副主席杜捷參加。

  西寧湟水國家濕地公園作為湟水流域很重要的生態資源、“城市之腎”,在保護生態環境、維護生態平衡、涵養水源、淨化空氣、調節氣候以及保護生物多樣性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經過多年建設,湟水國家濕地公園已展現出一幅水清河晏、鳥語花香、綠樹成蔭的畫卷,成為融生態保護、科普教育、文化展示、觀光旅游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城市綠心”。

  委員們先后來到西寧湟水國家濕地公園北川濕地和海湖濕地片區,分別沿北川河、湟水河察看了北川河濕地保護和湟水淺流濕地保護情況,參觀了北川濕地公園展廳和湟水濕地科普館,聽取了河道綜合治理、植被恢復、環境監測、保護生境、污水治理等情況介紹。委員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議,對濕地公園建設給予充分肯定,並就濕地保護、后續建設、功能區優化等展開了交流與討論。

  大家認為,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西寧市堅定不移推進生態保護和建設,為大家提供了一個舒適宜人、環境優美的生活環境,為全省濕地保護利用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取得的成績令人振奮。委員們表示,實地感受了青海省生態建設帶來的喜人變化,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青海省“三個最大”省情的理解和認識,更加堅定了打造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新高地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后的履職工作中,要經常深入所聯系的界別群眾之中,做好宣傳政策、解疑釋惑、凝聚共識的工作,把省委省政府關於生態保護的部署要求轉化為青海省各族各界干部群眾的廣泛共識和自覺行動。要持續圍繞生態保護和建設深入調研、積極建言,在助推生態保護和青海高質量發展上不斷貢獻政協力量。

  委員們認為,委員活動日也為各界別的委員搭建起了一個學習交流的平台,對於促進政協委員間的聯系交流、拓寬委員視野、提升履職能力,具有積極作用。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