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用百年黨史鑄造初心使命 凝聚江源治多開新局譜新篇的奮進力量

——玉樹州治多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綜述

劉沛然
2021年09月07日18:0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玉樹州治多縣,被譽為“萬裡長江第一縣”。這裡人口不多,體量不大,壯美的嘉洛草原也坐落於此。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水交錯間,一場草原上的黨史宣講即將開始,人們正圍坐在一起,分外熱鬧。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治多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體要求,以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活動大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升溫、全面深入。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治多縣委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及時成立了以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同志為主的領導小組,並定期召開工作推進會,堅持先學一步,制定了《2021年縣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安排方案》。同時,擰緊壓實責任、逐級傳導壓力,為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治多縣委黨史辦開展“我是黨員 我宣誓”主題活動。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治多縣各級黨組織立足本土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學習感悟革命先輩不畏艱險、勇於犧牲的崇高風范,不斷增強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目前,全縣各級黨組織共開展各類學習活動600余場次。

在宣傳方面,治多縣充分利線上線下多渠道,詳細報道全縣各級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採用豐富的宣傳形式,讓黨史學習內容“飛入尋常百姓家”。同時,成立縣委黨史雙語宣講團,並針對不同年齡層次,不同背景的受眾,通過通俗易懂的雙語宣講、振奮人心的文藝表演等干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在全縣范圍內開展集中宣講活動300余場次,受眾70000余人次。

錘煉工作作風,辦好群眾急難愁盼事,扎實為民服務

治多縣治渠鄉同卡村是純牧業區。這裡的冰期長達10個月,牧業必需的草料則需要從別的地方購買,這讓養殖成本直線上升。如何解決問題,讓大家過上好日子?2021年1月,剛走出校園的村支書助理吾周拉毛在村情鄉情調研時,看到了村裡的閑置土地,她萌生了嘗試種植土豆、燕麥等農作物的念頭。

吾周拉毛說:“用心用情了解群眾所需,不僅要關注眼前的生活,還要有全方位長久的發展計劃。我將持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用到實際工作中。”如今,同卡村的土豆和燕麥長勢喜人。

治渠鄉干部吾周拉毛(右一)為同卡村引進種植項目在地裡考察。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同卡村村民們的喜事正是治多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生動體現之一。治多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動力,要求各鄉鎮、各部門、各單位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民生保障、社會治理、鄉村振興等工作,著眼於群眾急難愁盼,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各種有效方式和途徑主動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讓群眾在建黨100周年、玉樹州成立70周年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加吉鎮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幫助改查村牧民群眾有序購畜,新建畜棚﹔扎河鄉組織黨員干部群眾對全鄉四村主要區域進行環境整治,為廣大群眾營造良好的人居環境﹔索加鄉組織干部群眾修整轄區內部分塌陷路面,為廣大群眾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截至目前,治多縣各級黨組織共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700余件次。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