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入選第二批 “科創中國”試點城市

陳曦
2021年08月07日09: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記者從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獲悉,近期在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西寧市入選全國第二批“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名單。

  據了解,“科創中國”是由中國科協2020年推出的創新、創業、創造服務平台,旨在發現企業需求價值,構建園區產業鏈,通過探索產學融合的組織機制和激勵機制,實現人才聚合、技術集成和服務聚力,讓科技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近年來,西寧市緊扣科技經濟融合發展和“科創中國”三年行動計劃,以配套科技政策、人才政策、產業資金安排等為支撐條件,緊緊圍繞“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重點任務,舉起一面團結引領科技工作者的旗幟﹔建立一套針對重點發展產業的政策支持創新機制﹔打造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青海高新技術開發區兩個創新高地﹔建設一批適應西寧產業發展方向的創新創業基地﹔培育一個融通創新的生態,提升西寧市產業競爭力和技術創新力,確保實現創新活力顯著增強,產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加快,全民科學素質持續提升,引才引智潛力持續釋放的總體目標。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