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康復輔助器具社區租賃試點項目啟動

董慧 趙靜
2021年08月07日09:4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青海省民政廳康復輔助器具社區租賃試點項目近日在西寧市城中區農建社區啟動,旨在進一步探索創新康復輔助器具服務模式,促進康復輔助器具產業蓬勃發展,不斷豐富青海省民政領域社會公共服務內容。

  康復輔助器具社區租賃服務工作是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民政部、青海省關於加快發展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政府積極性和創造性,滿足老年人、殘疾人和傷病人多層次、多樣化康復輔助器具配置服務需求,以就近就便滿足康復輔助器具短期和應急需求,提高康復輔助器具使用效能、降低使用成本。此項目由青海省民政廳領導,社會事務處牽頭,青海省康復輔具技術中心實施。

  目前西寧市城中區農建社區、城北區美麗水街社區作為首期項目實施試點,16種符合租賃特性的康復輔助器具產品用於試點探索,將通過運用線上線下服務模式向社會提供共享輔助器具,建設幸福輔助器具租賃小屋,通過自助掃碼支付方式,提供24小時無人便捷輔助器具租賃服務。同時,通過打造社區租賃服務站點,開展康復輔助器具社區及家庭康復理療類租賃服務,輔助進行身體功能康復。還將通過微信小程序預約,開展個性化定制租賃,指派專業技術人員入戶評估,出具個性化定制輔助器具適配方案,提供相應服務。凡在轄區戶籍居民均可享受輔具租賃服務,其中,低保戶、殘疾人、65歲以上高齡老人等特殊困難群體免費享受租賃服務,其他人員可通過支付租金方式享受租賃服務。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