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青海省委宣講團開展宣講活動

魏爽
2021年08月06日08:5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副院長、研究員孫發平,國家檢察官學院青海分院院長馬天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青海廣播電視台副台長羅藏,省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吳玉敏,青海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院長、教授武永亮,青海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副教授馬文祥,青海師范大學督導室主任、教授陳曉翔深入省委宣傳部、省紀委監委、省司法廳、省民宗委、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民政廳、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果洛藏族自治州開展宣講,部分州縣、部門、單位的2500多名黨員干部認真聆聽了宣講報告。

宣講中,青海省委宣講團成員系統全面地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中國共產黨百年求索前行、追夢圓夢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中國共產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寶貴經驗與行動指南以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等內容。每到一處,宣講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

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金融監管一處副處長馬忠海表示,宣講深入淺出,對於我們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幫助很大。我們要持續強化學習,注重貫徹落實,立足金融工作實際,不斷優化對地方金融機構的服務,引導其明確職責定位,聚焦主責主業,逐步提升治理能力,防范化解經營風險,增強自身實力,努力完成“十四五”開局之年的各項目標任務。

“此次宣講全面准確、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系統闡述了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省司法廳社區矯正管理局副局長趙秦說,我們以此次宣講為契機,緊密結合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認真履行好社區矯正職責使命,推進全省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為平安青海、法治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果洛州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孔生福表示,聆聽了報告后,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對今后指導好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從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牢記初心使命,奮力擔當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青海省公安廳政治部宣傳處一級主任科員張建華認為,宣講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今后,我將立足本職、恪盡職守,切實提升歷史思維能力,堅定理想信念,強化責任擔當,做到知信行相統一,懷著初心再出發,踏踏實實工作,傾情投入干事,把每項工作做細做深做精,全面提升服務能力和本領,為青海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