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10月1日施行

2021年08月05日17: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5日電 (蔣瑩)8月5日,本網從青海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獲悉,《青海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標志著青海省優化營商環境全面納入法治化軌道,開啟營商環境法治化新征程。

據悉,《條例》分為總則、市場環境、政務服務、監管執法、法治保障和附則六章,共六十條。《條例》內容全面、結構合理,符合國家相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緊密結合青海省實際,聚焦矛盾焦點,針對性和操作性較強,同時,注重全方位營造良好市場環境,對政府部門為市場主體提供便利化政務服務作了較為詳盡的規定。

近年來,青海省委、省政府圍繞打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出台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放管服”改革取得明顯成效,營商環境得到明顯改善,市場活力競相迸發,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一優兩高”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青海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雷霆表示,《條例》的施行,將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大量行之有效的政策、經驗、做法上升到法規層面,使其進一步系統化、規范化、法治化,有利於著力解決營商環境中的難點堵點等問題,增強各級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識,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支撐。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