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鏡頭、畫筆……展現祁連山生態保護之美

2021年08月0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5日電 (陳明菊)8月5日,“祁連山——我們的家園”首屆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藝術展在青海省文化館舉辦,為正在實施的“國家公園示范省”増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也為即將召開的“國家公園論壇”搖旗助威。該展覽將持續至8月18日。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皓芃攝

群眾正在參觀藝術作品。人民網 張皓芃攝

據了解,本次藝術展共分影像祁連山、走筆祁連山、萌芽祁連山、非遺祁連山四個篇章,既有代表年度國際最高榮譽的攝影作品,又有來自全國知名的畫家在祁連山寫生的作品﹔既有來自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社區居民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作品,又有來自祁連山國家公園生態學校孩子們的手繪作品。攝影家用手中的相機呈現家鄉的野性美,並頻頻在國際上獲得大獎﹔祁連山腳下的群眾用最傳統的民間藝術、用最淳朴的情感,來抒發新時代家鄉民族團結和諧美﹔孩子們也用稚嫩的線條,表達著對祁連山的向往,用童真的色彩描繪著家鄉靈動的生命……

作品展示。人民網 張皓芃翻拍

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局長李曉南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藝術展能夠為繁榮生態文化創作、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促進生態文明高地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在譜寫“國家公園省、大美青海情”靚麗畫卷中,提升生態保護意識、堅定區域文化自信、提升民族凝聚力。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