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北區

西寧市城北區:小小“微心願” 發揮黨員大作用

2021年08月03日11:3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西寧市城北區各機關黨組織引導在職黨員全力延伸機關黨組織服務“觸角”,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內容,在全區啟動在職黨員進社區點亮“微心願”活動。截至目前,全區各機關黨組織共走訪群眾1300余人,征求各類意見建議100余條,滿足群眾微心願859個。

全區1000余名機關在職黨員通過聯點村(社區),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和意願,發揮職能優勢,採取個人認領、多名黨員共同認領、共建單位結對幫扶等多種形式進行認領,為困難群眾提供物質幫助和親情服務,爭做“圓夢人”。此外,各社區還專門建立了在職黨員檔案,對每位黨員的基本情況、職業特點和特長愛好等信息進行收集、整理、歸檔,引導黨員結合自身特長和能力落實“微心願”,支持參與和諧社區建設。

“以前,信息不對稱使在職黨員的熱情經常與群眾的所思所盼對不上號,沉下去為群眾做點事不容易、不方便,有力使不出。”教育局機關支部組織委員雷延海說道,點亮“微心願”這個活動載體形式簡單、容易對接,有效地解決了黨員服務群眾“有心無力”的問題。活動啟動以來,社區工作人員通過入戶走訪、微信群征集、設立信箱等方式,廣泛收集困難群眾的“微心願”,通過在社區明顯位置設置“微心願牆”張貼、微信推送等形式進行公布公示,同時,上傳到城北區黨建綜合服務中心交互服務平台,使機關黨組織能及時掌握相關動態。

“一個心願亮出來,就有一名黨員來認領。”小橋街道新世紀社區黨委馬永慧說。每完成一個“微心願”,在職黨員就會收到心願人的致謝信,這也是黨員為民服務的“成績單”。小橋街道新世紀社區黨委聯合9家聯點單位黨組織共同開展“你的心願、我來點亮——百名黨員圓夢百人微心願活動”,轄區聯點單位黨員、社區黨員、在職黨員、困難居民、殘疾人、獨居老人、低保戶家庭、特殊家庭、文藝志願者等200余人參加。(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