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對422處地質災害點實行預警監測

2021年08月0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記者從青海省自然資源廳獲悉,今年汛期青海省降雨較往年有所增多,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面臨大考。為加快推進人防和技防並重的專群結合工作模式,切實提高地質災害監測預警水平和防災減災成效,省自然資源廳在全省422處地質災害點開展專群結合監測預警工作,並在汛期前建成運行。

記者了解到,按照自然資源部地質勘查管理司於2020年12月下達的擬在山西、青海等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選擇22000處地質災害隱患點開展專群結合監測預警工作的要求,青海省涉及地質災害點共有390處。對此,省自然資源廳組織省地質環境監測總站,通過踏勘選點、方案設計、招標採購、設備安裝、調試運行、平台上線等工作,超額對全省422處地質災害點開展監測預警,截至5月27日,上線設備2538台套,設備在線率96.22%。

下一步,青海省將根據自然資源部統一部署,按照“市州全覆蓋、項目全覆蓋、災種全覆蓋、單位全覆蓋”的要求,持續優化監測點預警模型,做好儀器設備、預警平台的運行維護工作,確保在汛期地質災害防治中發揮實效,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來源:西寧晚報 王瑞欣)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