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企業開辦標准化規范化試點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

2021年07月29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蔣瑩攝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 (蔣瑩)7月29日,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主辦,青海省市場監管局承辦的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企業開辦標准化規范化試點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

開展企業開辦標准化規范化試點,是當前優化企業開辦服務的重要任務,要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高度,深刻認識優化企業開辦服務的重要意義,提高做好試點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

此次試點的《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規范(試行)》(以下簡稱《規范》),是通過細致梳理企業開辦各環節的辦理時限、填報內容、審查標准、共享信息類型、系統建設路徑等要點,充分借鑒北京、上海兩市在應對世界銀行營商環境評估中出台的改革措施,提煉形成的一套完整的企業開辦標准,並通過試點地區的實踐進行檢驗和測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通過為期半年的試點工作,根據各地反饋的情況,對《規范》進行修改完善,推動制定企業開辦國家標准。

同時,各試點地方要切實按照《規范》要求,認真梳理當前企業開辦各環節所需時間、數據要求、審查標准、辦理條件等要素,抓緊做好“一網通辦”平台系統改造工作。

此外,各試點單位要根據《規范》要求,做好平台升級改造工作,對照數據規范和信息化技術指南調整相關數據項和信息共享內容。各試點單位登記注冊機構要積極配合信息化部門,加快完成系統改造,加強部門協同配合,各試點省(區)市場監管部門要充分發揮牽頭作用,依托現有工作機制,會同相關省直部門制定試點工作方案、明確責任分工、加強統籌協調,確保工作順利推進。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