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強化措施扎實推進排污許可工作

宋明慧
2021年07月29日08: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青海省生態環境廳以強化証后監管等措施,扎實推進排污許可工作,確保排污許可制改革落地落實。

  今年以來,為落實國家工作要求、分解任務目標、推動工作落實,青海省生態環境廳在成立排污許可工作專班、召開專班會議等基礎上,結合實際制定青海省《環評與排污許可監管行動計劃(2021-2023年)》《關於構建以排污許可制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監管工作方案》《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証質量、執行報告審核工作方案》等,實行排污許可周調度制度,督促各項工作按時推進,提前實現青海省排污許可執行報告提交率100%的目標。

  同時,在實現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基礎上,進一步強化排污許可証后監管工作,定期組織開展証后專項檢查,按照“雙隨機、一公開”要求,督促排污單位嚴格落實排污許可管理制度,持証守法、按証排污、合法生產經營。將強化台賬記錄、自行監測、執行報告作為重點核查內容,依法查處無証排污、不按証排污等違法行為,對執行報告填報不齊全,自行監測、管理台賬、信息公開、排放口標識不規范的483家排污單位,提出447項整改要求,現場能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達整改通知督促限期整改,涉及違反《排污許可管理條例》的及時立案處理,全省排污許可專項處罰案例21起,合計處罰156萬余元。此外,切實做好對基層的支持幫扶,青海省生態環境廳積極銜接生態環境部相關專家,及時解決各地反映的問題,技術支撐單位提高主動服務意識,增強技術指導的針對性、實用性,彌補排污單位技術能力不足的弱項。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