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城西區法院:

正式啟用青海省首家智能律師綠色通道

於瑞榮
2021年07月28日08:4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一站式訴訟服務水平,積極落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律師專用綠色通道建設要求,近日,西寧市城西區人民法院正式啟用青海省首家智能律師綠色通道,為律師開通律師綠色通道“一碼通”服務。

  據了解,律師綠色通道使用簡單、方便,隻要是在中國取得執業証的律師,包括專職律師、兼職律師,公職律師,公司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等,均可通過核驗身份后一碼通行。律師可在青海移動微法院小程序端和律師服務平台提出線上線下身份核驗申請,由司法部進行線上核驗、法院工作人員進行線下身份核驗后,點擊青海移動微法院首頁面右下角的“一碼通”,使用生成專屬二維碼,在城西區法院審判大樓安檢處的律師綠色通道掃描識別二維碼一碼通行,直進法院,無需登記、無需安檢,並可實現在全國任意一家已安裝硬件設備的法院掃碼通過綠色通道進入訴訟服務場所和審判法庭。

  西寧市城西區法院負責人表示,開通“律師智能綠色通道”是城西區法院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積極響應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堅決貫徹省高級人民法院具體工作目標,努力探索出的為民辦實事的又一有力舉措。此舉方便了律師快速通行,保障了廣大律師權益,優化了律師執業環境,進一步規范和提升了人民法院為律師提供訴訟服務的能力水平。下一步,城西區法院將繼續推進青海移動微法院、律師服務平台與律師綠色通道的應用,在便民利民上多下功夫,樹立城西法院服務律師的信息化品牌新形象,持續推動法院信息化應用成效再上新台階。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