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海西一景區發生山洪 百余名被困游客已安全獲救

2021年07月25日13:0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5日電 (陳晶) 7月24日15時08分,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柏樹山景區因暴雨導致山洪,景區多處路面被沖毀,百余名游客被困。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警后,立即出警進行救援。

救援人員到場后偵查發現,景區內多處道路被山洪夾帶的石塊堵塞,游客主要集中在兩處被困區域,現場指揮員下令救援人員分組對各游客被困點進行救援。經過40分鐘的不懈努力,第一人員被困點道路全面疏通,被困的43輛私家車56名游客全部獲救。在第二個游客被困點,救援人員經現場偵查發現暴雨引發山洪,將景區內橋梁沖毀,導致大量游客被困河對岸。經過兩個小時的緊張救援,第二被困點的99名游客全部安全救出。

救援現場。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救援現場。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消防救援部門提醒:夏季很多地方進入主汛期,也是山洪地質災害多發期,外出游玩一定要提前查詢天氣情況,切勿隨意進入山區,防止因天氣驟變而引發自然災害,造成自身生命財產損傷,如遇緊急情況,請撥打119尋求幫助。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