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看青海省會建設打造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

2021年07月21日09: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以“感恩奮進、拼搏趕超,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為主題的西寧館,盤踞在整個會展中心B館。記者一走進展館就看見展館頂部的藍天、白雲、熱氣球……

  據西寧館負責人介紹:“展館分為現代大西寧展區、美麗大西寧展區、幸福大西寧展區三大展區,布展總面積6000平方米,其中,現代大西寧展區2200平方米、美麗大西寧展區942平方米、幸福大西寧展區667平方米、中心會議區和入口區1173平方米。”

  在現代大西寧展區,記者看到展示以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為引領,圍繞構建全產業鏈,重點展示產業鏈圖譜、產業地圖和重點產品體系,在展區融入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板塊內容,突出了數字經濟與產業轉型的創新融合發展,凸顯了數字經濟賦能產業發展理念。

  美麗大西寧展區突出生態保護要共治、城市建設要精細、鄉村治理要精美,重點展示西寧在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生態保護等領域取得的成果和發展方向。在生態保護上,重點圍繞生態文明建設、重大生態工程項目等方面進行展示﹔在城市建設上,重點圍繞城市規劃、城市更新、城市記憶等方面展示﹔在鄉村振興上,重點圍繞脫貧攻堅成果、三鄉工程、精美鄉村建設等方面進行展示。

  幸福大西寧展區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凸顯西寧在增進民生福祉、推動改革開放等領域取得的發展成果。記者看到該展區通過運用LED、互動體驗、情景展示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示教育、醫療、體育、養老、生態建設等社會事業發展成就,體現了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斷增強和城市歸屬感的顯著提升。

  西寧館負責人還介紹:“相信展館開展后一定會驚艷四方,我們此次在優化布局現代大西寧、美麗大西寧、幸福大西寧三大展區的同時,還引入了‘城市客廳’理念,融入城市文化,做足中心會議區和入口區的文章。”

  高原盛會,青海之約。第22屆青洽會將期待大家一起見証開放青海的強大韌性和旺盛活力,感受青海構建新發展格局、與各界攜手共進共贏的決心與誠意,唱響綠色發展的大合唱。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