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專題>>幸福西區

西寧市城西區:“小堡壘”發揮“大作用”

2021年07月16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寧市城西區勝利路街道黨工委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以黨支部和黨員承諾踐諾為抓手,組織轄區48個黨支部、900余名黨員扎實開展“為民辦事在一線 化解民憂零距離”活動,集智聚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透過“小切口”展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效,提升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列清單,作承諾。街道及時組建辦實事調研小分隊,深入聯點社區、共建單位、非公企業、商戶、物業等廣泛開展聯系群眾“大走訪”、深化民生難題“大排查”工作,從群眾關心的衣食住行等“急難愁盼”問題方面征集意見建議131條,梳理形成“我為群眾辦實事”承諾清單20項。圍繞承諾清單,堅持共性事項支部定、個性事項黨員幫,突出不同領域黨支部特點和黨員實際,科學定諾、公開亮諾、自覺踐諾、公開評諾,互督互促,特色化開展踐諾活動,已完成108項,5項正在推進當中。

解難事,辦實事。街道黨工委始終把群眾的“表情包”作為工作的“晴雨表”,通過細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任務推進表、創新辦實事“點單+派單+評單”服務模式,推行“志願式、專長式、結對式、點單式、組隊式、網絡式”為主的暖心服務,全力以赴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保民生實事件件有落實。截至目前,五四大街78號院房頂漏水問題解決了、勝利路22號安裝了快遞投放櫃、東交通巷社區3號院110件破舊煤房拆除了、轄區精神病人時擁軍找到了一個“新家”......

為民辦事在一線。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強服務,樹形象。各級黨支部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這一主線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促百分百達標 迎百年華誕”“黨員直接聯系服務群眾”等活動作為踐諾的重要載體,以在職黨員進社區為抓手,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黨建綜合服務中心、幸福廊亭、“家庭小黨校”等隨時隨地搭建流動服務平台,組建銀鈴宣講隊、“走親服務隊”“媽媽志願服務隊”等5支隊伍,深入開展政策宣講、文藝宣講、法律咨詢、圓夢微心願、關愛孤寡老人、入企代辦等實踐活動202次,為群眾辦實事288件,以辦實事的實際成果取信於民,以群眾滿意度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來源: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