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沁縣“一所四警”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

2021年06月25日15:5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果洛州瑪沁縣以“十化”黨建塑造“瑪沁義警”形象,堅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構建“政府主導、公安主抓、群眾參與”的整治格局。結合“一所四警”(“一所”即一個派出所﹔“四警”即派出所民警、輔警、村警、“瑪沁義警”)警務模式,調動“瑪沁義警”履行“六員”職責,全面打牢平安建設工作基礎。

“瑪沁義警”建立以來,發展趨勢持續向好,將“義警”與縣委“十化”黨建十一個工作組相結合、與基層社會治理工作相結合,實現聯防聯控全覆蓋,將各類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狀態。

據悉,瑪沁縣以“向社會要警力、向群眾要警力”為切入點,充分發揮派出所民警、輔警、村警在基礎工作中的統領作用,調動“瑪沁義警”履行義務安全員、義務調解員、義務宣傳員、義務交通勸導員、義務社情傳遞員、義務治安管理員等“六員”職責,成為社會治安防控的“流動哨”,從源頭上防范化解風險隱患,著力破解派出所警力少、風險防控盲點多的難題,共同建立安全防范體系,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