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黨課讓黨史學習教育“聲”入人心

2021年06月19日14:2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6月19日電 (陳明菊)“山丹丹的那個開花喲紅艷艷,咱們中央那個紅軍到陝北……”6月18日,以“學習百年黨史 筑牢初心使命”為主題的特色音樂黨課在青海省委黨校舉行。

觀眾認真聆聽音樂黨課。人民網 陳明菊攝

“80年前,在民族存亡的危難時刻,一曲慷慨激昂的《保衛黃河》在延安奏響。《保衛黃河》正是《黃河大合唱》的第七樂章,《黃河大合唱》由光未然、冼星海於抗日戰爭時期所創寫……”活動現場,西寧市退役軍人紅色宣講員成員之一劉輝,通過宣講土地革命、紅軍長征、抗美援朝等時期,《保衛黃河》《再見了大別山》《春天的故事》等經典歌曲的誕生背景、創作故事、欣賞歌曲等方式,“代入式”回顧黨的成長歷程,用音樂講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音樂黨課講述現場。人民網 陳明菊攝

音樂黨課——一堂特殊的黨課。人民網 陳明菊攝

“‘黨史+故事+音樂’的全新形式,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這真是一趟特殊的黨課。”青海省戒毒管理局黨員干部秀吉說。伴隨著深情的講述和悅耳的歌聲,觀眾學習黨史故事,回憶共產黨的光輝歷史﹔聆聽了動人的旋律,了解扣人心弦的創作故事和歷史背景,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信仰。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