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沁縣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工作圓滿結束

2021年06月19日14:3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6月17日,果洛州瑪沁縣各鄉鎮人民代表大會隆重開幕。來自各鄉鎮不同行業、各條戰線的343名人大代表,肩負人民重托,齊聚一堂,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19日上午10時30分,隨著大武鎮最后一名代表將選票庄嚴投入票箱,工作人員宣讀選舉結果,各鄉鎮選舉產生人大主席團主席8名、鄉(鎮)長8名、副鄉(鎮)長26名,各鄉鎮人大、政府換屆人選均全票當選。至此,瑪沁縣各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工作圓滿結束。

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此次瑪沁縣8個鄉鎮共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82名,平均年齡35.95歲,35歲及以下年輕干部39名,佔比47.6%﹔少數民族干部66名,佔比80.5%﹔配備女干部33名,佔比40.2%﹔本科及以上學歷72名,佔比87.8%,各項結構比例均達到省州委政策規定要求。

瑪沁縣堅持把換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走穩先行路,把好程序關。圍繞繪出好藍圖、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樹立好導向、形成好氣象的“五好”目標,認真研究謀劃,精心組織實施。同時,瑪沁縣堅持以黨的事業發展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細化人選標准,拓寬選人用人視野,嚴格把好政治關、品行關、能力關、作風關、廉潔關,統籌抓好人事安排工作,確保選出好干部樹立好風氣。

瑪沁各鄉鎮領導班子的成功換屆,為縣級領導班子換屆打下了堅實基礎。據悉,下一步,瑪沁縣將乘勢而上,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精心籌備縣級領導班子換屆各項工作,進一步嚴明換屆紀律,保証縣級領導班子換屆健康平穩有序進行,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瑪沁提供堅強組織保証。(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