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風險 除隱患 降發案 保平安

社會治安共參與 瑪沁“義警”展風採

2021年06月17日17: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推進轄區安全建設,充分發揮警民結合、專群結合,近日,果洛州瑪沁縣公安局下大武派出所組織民輔警和“十化”黨建治安聯防“義警”深入轄區開展入戶巡山工作。

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加強治安巡邏,強化社會穩定。根據“防風險、除隱患、降發案、保平安”專項行動部署要求,瑪沁縣下大武派出所加大對轄區重點區域的巡邏力度,延長巡邏時間、延伸巡邏觸角,組織民輔警、“義警”深入牧區交通不便地區進行巡山巡邏,提高見警率、管事率,減壓各類違法犯罪的滋生空間,嚴防雪豹、棕熊、狼群襲擊人畜及偷牛盜馬等案事件的發生,確保群眾人民財產安全。

加強入戶宣傳,強化安全防范。針對牧區群眾文化程度不高、法律意識薄弱等特點,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組織民輔警、“義警”深入牧區開展入戶走訪,訪民情、查問題、講法律,對入室盜竊、牲畜盜竊、電信詐騙、草原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識進行了宣傳,並結合牧區常見的非法高利貸、賭博、酗酒滋事等社會治安亂象進行了系統的講解分析,全力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大局穩定。

加強矛盾化解,消除治安隱患。充分發揮“義警”本地化優勢,組織民輔警、“義警”全面排查矛盾糾紛等各類治安隱患,認真排查虫草採挖期間各類矛盾糾紛,做到發現在早、防范在先、處置在小,力爭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有效保護轄區群眾的合法利益,維護轄區治安穩定。(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