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市“三大課堂”讓成長沐浴“紅色芬芳”

2021年06月11日11:2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德令哈市委宣傳部供圖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德令哈市根據全市少年兒童的實際,不斷創新學習形式,以形式多樣的活動為載體,扎實推進少年兒童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

汲取紅色力量,多元推動“融入”紅色氛圍

德令哈市以紀念建黨100周年為契機,線上組織廣大少先隊員參加全國“紅領巾心向黨”主題網上雲隊課直播活動,面向少先隊員集中呈現黨史故事,展示各地少先隊黨史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線下開展“紅領巾心向黨”主題隊課、“紅色閱讀永遠跟黨走”朗讀、“小手繪黨旗”等活動12場(次),使少年兒童的黨史學習教育過程更具生動性,更有童年味。

用活紅色資源,身臨其境“體驗”紅色之旅

德令哈市組織少年兒童赴德令哈農墾文化博物館、州高級中學錢學森科技館、烏蘭縣莫河駱駝場陳列館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放飛多彩夢想”社會實踐活動,使少年兒童在體驗中增長紅色文化知識,感知紅色革命歷史,激發少年兒童愛黨愛國愛家鄉情懷。組建135名“紅領巾講解員”“紅領巾講師團”隊伍,用“童言童語”打造“可愛”的黨史學習課,讓少年兒童從黨史中汲取營養,賡續紅色血脈,發揚紅色精神。

賡續紅色傳統,轉化力量“延伸”奮斗精神

德令哈市以“六一”國際兒童節為契機,深入開展節日裡的黨史學習教育。舉辦慶“六一”禮贊建黨100周年文藝匯演、“科普進校園關愛暖童心”等活動9場(次),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表達少年兒童對祖國對黨的無限熱愛。同時,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開展“微呼百應”“少年兒童心向黨”等幫扶救助活動,在“六一”期間,幫助100余名留守、困難兒童實現“微心願”,不斷培養和增進對黨的朴素情感和心靈歸屬。(來源:德令哈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