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錢學森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

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黨員干部職工參觀錢學森科技館

2021年05月30日10:4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為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激發全局干部職工愛黨愛國熱情,5月27日下午,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全體干部職工在局黨組書記、局長尚福全同志帶領下,前往海西州高級中學參觀海西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錢學森科技館,一同領略了錢學森這位中國科學巨匠的科學成就、治學精神、高尚品德和愛國情懷!

錢學森是世界著名科學家,在中國發展史上建立了不可磨滅的功勛,在人類科技史上留下了不可估量的財富。以“愛國、奉獻、求真、創新”為標志的錢學森精神,更是錢學森留給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值得人們永遠學習並不斷發揚光大。走進錢學森科技館,在綠樹紅花的掩映下,“人民科學家錢學森”八個大字赫然映入眼帘,序廳的大型燈箱展牆全面介紹了錢學森的生平。第一展廳正中是錢學森的頭像雕塑,展牆上的大型油畫作品是我國23位“兩彈一星”功勛獎章獲得者的肖像,展廳內陳列了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東方紅衛星和玉兔號月球車實物模型。第二展廳是錢學森的著作牆、肖像牆,以及錢學森語錄。

講解員從“中華之光”“赤子求學”“科學巨人”“人生基石”和“第六次產業革命”全面講述了“人民科學家錢學森”光輝的一生,對國家、對民族、對世界所作出的突出貢獻。通過參觀,全體黨員干部職工深深感受到錢學森不計個人得失,毅然回國的愛國主義精神﹔淡泊名利、不追求物質上的豐沃,專心做學問,不收禮不題詞的奉獻和求實精神﹔科技成果廣泛,不局限於導彈和航天事業,更是惠及生態建設方面的創新精神。黨員們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學習生活中要接續傳承和發揚“愛國、奉獻、求真、創新”的錢學森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踐行初心使命,堅持以退役軍人為中心,辦好退役軍人的事情,做好退役軍人的思想教育引導工作,當好退役軍人的娘家人,為“讓退役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人”的目標努力奮斗,讓廣大退役軍人有更多的榮譽感、獲得感、幸福感。(來源: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馬建輝、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