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沁縣召開地震災情核查工作部署會

2021年05月27日15: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5月25日,瑪沁縣召開地震災情核查工作部署會,重點安排部署全縣地震災情核查和定損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目前,震情逐步趨緩,當下的首要任務就是在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抓好集中安置、保障物資供應的前提下,充實工作力量統籌抓好地震災情核查和定損相關工作,及早謀劃恢復生產、災后重建工作。各鄉鎮、各職能部門要抓緊調查了解群眾房屋倒塌、受損、牲畜等財產損失及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分項進行登記造冊。特別是一些災損數據,一定要核查精准,核查全面。要深入震區鄉鎮多開展調查研究,充分聽取基層干部群眾的意見呼聲,真正把情況摸清楚,把第一手資料掌握好,並將核實結果及時上報縣抗震救災指揮部。

會議認為,災后的建設政策性強、時間緊、要求高,各職能部門要在第一時間加強與省州部門及相關專家組的溝通協調,在科學統籌做好災情調查評估工作的基礎上,配合相關工作組及專家組對震區房屋、道路、橋梁、水庫、大壩等重要基礎設施的受損情況進行詳細的勘查和定損。要及早對接謀劃災后重建工作具體可行方案的起草與謀劃,做到重建工作方案科學、詳細、全面,具有可操作性。要把事關群眾生產生活和安全的受損公共設施作為重點,盡快恢復群眾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要求,在工作結合上,既要立足當前,更要考慮長遠的發展。要把災后建設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起來,全力推進災后恢復重建各項工作。(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