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用 打造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

2021年05月26日09:5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德令哈市依托以一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7個鄉鎮(街道)實踐所、9個村(社區)實踐站、4個文明實踐基地為主體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全域陣地,創新學習形式,因地制宜做了大量謀劃部署,打造貼近一線、貼近黨員干部群眾的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傳講黨史故事,重拾紅色記憶。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德令哈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全市各單位、鄉鎮街道(村社)、校園開展“黨史我來講”網絡宣講活動。目前網絡宣講系列活動已啟動,活動圍繞講黨的歷史事件、歷史故事、歷史人物、身邊優秀黨員等英雄模范故事,為引導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和中小學生一起緬懷革命先烈、回顧黨的崢嶸歲月,了解我黨的光輝歷程、傳承我黨的奮斗精神、弘揚我們黨的革命精神。每一期網絡宣講都通過德令哈市委宣傳部抖音官方賬號“文明德令哈”對外發布,截止目前已發布12期短視頻,瀏覽量達到23萬余人次,點贊1500余次,同時征集“向黨說說心裡話”短視頻5期,瀏覽量9萬余次,點贊1300余次。收到了廣大網民們的點贊和留言,在群眾中贏得好評。

童心向黨學黨史,爭做時代好少年。德令哈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聯合德令哈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團市委、市教育局、德令哈市青少活動中心以及各幼兒園、中小學黨支部開展“童心向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5期,幫助學生們了解黨旗含義、學習黨的歷史,引導青少年在黨的關懷下成長,從小聽黨話、永遠跟黨走。在抖音平台發布工作動態瀏覽量達5萬余次,點贊200余次。聯合各實踐所、站及成員單位開展各類黨史學習教育活動5期,在抖音平台發布工作動態瀏覽量18萬余次,點贊1200余次。

踐行文明實踐,助力黨史學習。德令哈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將學習黨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聯合各級文明單位在市中心廣場聯合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 文明實踐踐初心”主題活動。此次活動有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共500余人參加,活動中,發放宣傳冊2萬余冊,懸挂橫幅120余條,展出展板240余塊,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圍繞鄉村振興、生態文明、疫情防控等經濟社會發展中心工作,設計開展主題性志願服務項目。結合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組織法律維權志願服務分隊、青年志願服務隊、醫療保健志願服務分隊等19支志願服務隊伍開展法律咨詢、閱讀推廣、愛心義診、科學普及等志願服務項目,使廣大群眾都能享受服務,從中受益,打通了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學黨史感黨恩,強黨建正黨風。德令哈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各單位在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小劇場聯合舉辦了兩期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核心,以“學黨史、感黨恩、強黨建、正黨風”為重點的基層微宣講大賽,並在抖音平台發布,工作動態瀏覽量達3.6萬余次。此次宣講活動,使志願者隊伍中的理論宣講骨干得到鍛煉,為著力打造一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微宣講”志願服務隊伍提供了人才保障,展現了全市理論宣講工作成果,打通了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今后,德令哈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將通過更加豐富多元的方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時,將結合2021年全市文化活動,營造濃厚氛圍,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精心打造志願服務品牌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的精神文化生活。(來源:德令哈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